墨堇朝夕_

微博同名(欢迎大家去冲呀找我)
子博:甜咸押韵研究所

【宜嘉】On My Way <番外>

段马克x王杰森


写在前面:

祝我家 @两只笨蛋兔 生日快乐!!!!!

写得不是很好不要嫌弃!


-宜嘉爸爸请一直甜下去吧

-整篇文都是脑洞,并不真实

-请不要上升正主

-ooc预警


-上篇&下篇


-Lover-

-建议配合bgm食用


【1】

“谦呐,”趁着段马克去了洗手间,王杰森赶紧凑到有谦米身边“你知道马克哥最近都在忙什么吗?”

有谦米抱着巧克力奶昔歪头想了想“不知道耶…应该是查旅行攻略吧?在蹦哥最近都在跟珍荣哥讨论…”

“在聊什么?”马克的声音由远及近

“在说就你和在蹦哥去过新西兰”杰森赶紧截过话头,抢在忙内卖自己以前掩盖过去

有谦米眨巴眨巴眼睛,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附和“对呀对呀,这次就靠马克哥和在蹦哥啦”

马克笑了笑,不去戳穿自家小孩的那些小心思“好好好,我们快过去登机口”

公司也不知是抽了哪根筋,下一次回归的mv居然突发奇想要去皇后镇拍摄。行程前前后后算起来,居然有两三天自由活动时间

早就听闻新西兰有”世界上最后一块净土“的美誉,成员们都兴奋异常。杰森出发前几天更是拿着手机不停在IG刷帖子看

段马克看着邻座的已经窝进椅子里准备睡觉的杰森笑了笑,伸手帮他掖了被角“sweet dream, baby”

看着身边人安静的睡颜,马克忽然出神地想到几天前与父亲的电话


“Mark…?”电话被接通得很快,那头却在长久的沉默以后先开了口

马克咬了咬牙,苦涩在喉头漫开“Dad.”

“Did you call to ask about that conversation with Jackson?(你打电话来是要问那次跟杰森的通话吗?)”那头感受到马克的沉默似乎轻轻叹了口气“I apologise for that. Your brother…”

“I don’t blame you, really(我没有责怪您的意思,真的)”马克第一次不礼貌地打断了父亲“but please don’t talk to him like that anymore(但是请不要再那样对他了)”

电话那头也忽然沉默了

他一直话不多,自以为做出来的大家看到了就也知道了

他带着王杰森回去过台湾,也带着他回去过洛杉矶。该去的地方都去了,该见的人也都见了

明白的人自然明白,不明白的的人也没必要解释

但杰森说的是对的,有些想法,即使做了也要说出来。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猜到自己的想法

适当的沟通会拉近人与人的距离,也能减少家人之间不必要的误会

“I love him, dad(父亲,我爱他)”是该表达自己的态度了,尊重家人,也保护他“But I also love you. I can’t make my choice between he and my family as he already became a part of my life since I met him. I can’t give up both(但我也爱你们。我无法在他和家人之间做出选择,因为从我和他相遇的那一天起他已经成为了我人生的一部分。两者我都不能割舍)”

“段宜恩”父亲从来只会在严肃的时候用中文叫他的名字“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马克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勾勒那双盛满星光的眼睛“You and mom, you gave me my life, raised me and taught me knowledge. Loving you, the family, is instinctive. While Jackson fills up my life, he made me feel complete.(你和母亲,你们给了我生命,抚养我长大,教会我知识。爱你们,爱这个家庭,是我的本能。但杰森填补了我的人生,让我感受到完整)”

父亲似乎知道这个儿子向来不会讲没有把握的事情,沉默后便也只道“我们只希望你幸福”


思及这里,段马克又掏出手机给家里发了条短信“在初到韩国那段迷茫又不安的日子里,是他拉着我说话,逗我开心。他从不嫌弃我的乏闷冷淡,和我谈天说地、想尽办法逗我开心。别人都说他粘着我,而我才真正是那个离不开他的人吧。我想,就是他了”

就是他了,段马克凑过去亲了亲杰森白净的脸颊,心底一片柔软


【2】

走进皇后镇就像是走到了童话书里

清澈的湛蓝色天幕挂着成团绵密的白云,红色的枫树挺拔地立在街道之间

米黄米白的暖色建筑带着颜色饱满明亮的红色墨绿色屋顶,临着湖边的码头上海鸥翻飞,碧蓝色的湖水波光粼粼

石板路和木栈道拼接,远处苍灰色的山顶隐隐约约落了白色的雪,层层叠叠的云绕着山体

工作的无趣被这景致冲淡了,孩子们意外地享受这一次拍摄

本就不多人的小镇竟也有好些人人认出来他们,孩子们兴奋又惊奇,一边走一边跟粉丝搭着话

GOT7这个名字,现在是真的火了

杰森故意跟马克拉开距离,却被马克一把箍了腰道“你怕什么,在粉丝眼里我们还不够真吗?”

杰森想了想,又无所顾忌地粘着其他六个人了

“可惜现在是暮秋,”小林队长忽然念念叨叨“再冷一点来就能看到雪了”

制作组租了一间湖边的小木屋拍摄,连着小小的私家码头

七个人挤在一起嬉戏打闹仿佛又回到了从前的日子

他也还在身边,王杰森偏头看过去,直直撞进他温柔的眼神里

段马克见杰森看过来,咧开唇角露出洁白的牙齿

无论是什么时间,身边的人都没有变过

无论是什么地点,身边的人都没有变过


只是段马克又不见了

“where is Mark?”王杰森满场子找人

拍摄这几天下班后,他总会有那么半小时一小时不知所踪

跑了几圈还是找不到人的杰森郁闷了,跟着车回了酒店以后也不说话,就趴在酒店观景露台的栏杆上沉思

他也说不清为什么自己越来越粘段宜恩了

明明认识这么多年了,自己对于他却还是会害羞、会心如擂鼓,甚至觉得自己每一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他

在他身边怎么都呆不够,想缠着他自死方休

“Jackson~”忽然有人叫他,杰森低头看去,是段马克

他站在楼下的花园里抬头看他,举高手里拎着的纸袋朝他摇了摇,笑得很是灿烂

他被笼在夕阳的光里,融进灰调的粉蓝色天空里却又格外突出

暖黄的灯色在山下汇聚成光河,初上的华灯吻过逐渐浓重的夜色,零星地跳动在苍皑的山脚

而这一切在段马克身后沦为了模糊的背景板


“你去哪里了”杰森嘟嘟囔囔地啃了一口汉堡

马克伸手抹掉他嘴角的碎屑,努了努嘴示意“去买这个网红汉堡了,我排队排了好久”

杰森又嗦了一口可乐表示勉强接受这个回答

在蹦米满足地咀嚼着汉堡,眼睛眯成一条线“明天就没有拍摄任务了,孩子们,我们明天去干嘛呢?”

“我跟制作组说了一下,他们帮我们多租了两晚木屋”马克一边说,手里还一边给杰森递去纸巾“我们要不要明天去小木屋开个party?”

“趴踢?”斑斑站在了椅子上,就差手舞足蹈了“好啊好啊好啊穿上正装喝个小酒”

荣宰笑眯眯地吃着汉堡,眼睛里的光是洞悉一切的模样


【3】

吃过午饭,朴珍荣忽然自告奋勇地拉着林在蹦出门去买酒

大家越好下午四点在木屋碰面

王杰森掐着时间在四点前把自己收拾妥当走出房间门的时候,发现斑斑站在门口“你怎么在这里”

“yo man~”斑斑扶了扶墨镜“就我动作最慢,所以就等你啰。其他人都先去木屋了”

杰森抬起腕表看了一眼,也不算晚啊?但是看着斑斑潇洒哼着小曲儿的背影,还是放下疑惑跟了上去


小木屋门前的鲜花全部换成了玫瑰花球,娇艳欲滴地绽放在烛台旁

玄关的门廊挂满了装着小物件的小灯泡,绿箩青翠欲滴,王杰森凑近去看:杰尼龟、皮卡丘、小兔子、小乌龟…

似乎明白了什么,耳根一下子烧起红霞

贴在墙上的markson海报蔓着缠绵的花香

碎木花枝洒在木地板上,弯弯曲曲往屋内延伸

斑斑不知何时从屋里拿了相机出来“进去吧杰森哥”

和他所想的相差无几

鲜花和纸灯被串在一起,挂在木屋的墙壁上,屋内置放着几张木桌,椅子之间还有好几个白色的画架,藤蔓攀过画架,攀过画架上两人相视而笑的照片

米色的丝幔被系在木质椅子的背后,轻轻扬在风里

穿过后门,王杰森怔在原地


拱门在小码头的尽头,别着白色的玫瑰和水蓝色绸带

而他的少年就站在那尽头,穿着白色的西服,扬着唇,温柔又霸道地凝视着他

荣宰见他走了进来,笑着坐下在钢琴旁,弹起了face的调子

王杰森往前走去,脚步竟有一些虚浮,花瓣在脚边被扬开

一步一步,漫长又紧张,皮鞋跟敲在木栈上一声接着一声


【4】

段马克看着终于走到自己面前的小朋友,笑弯了的眸泄出些许星光

掏出早就准备好的戒指,马克在杰森紧张的眼神里单膝跪下

而钢琴声也跟着换成了lover缱绻悱恻的音符

“杰森,我是说,王嘉尔”其实他也很紧张,紧紧攥着戒指的手心冒出了汗珠“从陌生路人到难舍挚爱。我们有过争吵,有过误会。有过摔门而去的冷战,有过相视而笑的欢喜。谢谢你,嘉嘉。谢谢你陪我一同走过,谢谢你陪我一起经历,也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as I said before, we still have a long ride ahead. 我愿你是我时光盗不走的爱人,那么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王杰森紧紧抿着唇角,溺在马克虔诚又真挚的眸里


“…嘉嘉?”段马克唤他

杰森从微怔中回过神,轻轻伸出手覆在马克手上“这些年,我犹豫过,也退缩过。但这一切都在你紧紧牵过我的手的时候消失殆尽。王嘉尔的人生,有段宜恩参与才是完整的人生。虽然不知道未来有多远,但我想和你走到未来里去。你和我的未来,我们的未来。”

单膝跪着的男人眼底闪过炙热的光,温柔又不容抗拒地将戒指套住杰森的无名指

站起身就寻着杰森的唇吻了下去,但终是记挂着他的害羞,在有谦米吹口哨的时候放开了他

杰森睁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在蹦米和朴珍荣两个大码花童站在那忍不住笑了,侧身将自己塞进了马克怀里


【5】

夕阳逐渐沉了下去,挂在木架和木栈栅栏上的灯饰亮了起来,零星的光竟如星光闪烁

杰森最后还是开放了木屋,却也没有将画架上的合照收起来

许多人都被吸引而来,却在看到欢迎牌上的文字后配合地收起了手机,端起香槟诚挚地表达祝福

陌生又亲切的温暖,大概就是新西兰的迷人之处吧

人流一多可就苦了斑斑和有谦,两个忙内搬了好几箱香槟回来,期间斑斑还把相机交给了小林队长继续拍摄


杰森站在马克身边,笑眯眯地听着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唠唠叨叨的窝心祝福,紧紧地牵着马克的手

“杰森,给你介绍一个人”待老爷爷离开后,马克和前来的女生碰了碰杯,转头朝杰森道“这位是这一次的设计师,妍婧。我每天小时的那一小时都去计划今天的求婚了”

“你好,叫我叮咚就好”女生笑着跟王杰森打招呼“祝王先生和段先生新婚快乐”

杰森笑着看了身边的人,方与设计师碰了一下杯“谢谢”


“请勿使用手机拍摄。请勿上传任何相关消息在社交网络”

荣宰拿着香槟走过来看了看欢迎牌上的字“真的有用吗?”

“这里的人还是很讲究人和人之间的诚信的”林在范点点头,啊看着身旁的珍荣忽然道“什么时候我们也办一次吧?”

荣宰默默在朴珍荣嗔怪的眼神里走到了一旁


“段宜恩”王杰森忽然开口

段马克转过头“嗯?”

“谢谢你,我今天很幸福”杰森靠进哥哥的怀里,看着远处嬉闹成一团的其他五个兄弟


“新婚快乐,宝贝”段马克将王杰森搂得更紧了一些


-END-


写在最后:

画个饼吧...希望有一天哥哥们也会来到新西兰...

在一个不值得拥有姓名的地方留学真滴太惨了...(在线卑微)

宜嘉爸爸要一直甜下去!总有一天搞基也会不仅仅在世界火,更是在nh大爆!!!!!!!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